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举行第四季度领导干部学法
集中学习统计工作相关法规文件

2022-12-09 14:57 来源:


11月11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开展第四季度领导干部学法活动,集中学习《统计法》及《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厅字〔2021〕47号)等中央、省委印发的统计工作重要文件。

会议强调,统计分析工作是医保政策制定的有力依据,是开展医保各项工作重要的基础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印发《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多项文件,为做好统计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和基本遵循。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统计工作相关法规文件作为重要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统计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制度,杜绝医保领域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筑牢数据质量基础,确保各类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更好服务医保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