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留固镇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2022-11-18 15:32 来源:省政府医保局

滑县留固镇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滑县留固镇扎实推进城乡居民

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连日来,滑县留固镇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认真开展参保缴费工作,切实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在留固镇第二寨村,村民们正在排队缴纳医保费用。据该村负责人介绍,目前全村医保缴费率已超过90%。

留固镇第二寨村干部秦俊才说:“通过这十几年医保缴费,广大村民都得到了相应的好处,特别是有一些大病户,国家承担着一大部分(费用),个人承担一小部分(费用),没有造成因病返贫的家庭。”

为努力实现全民参保、应保尽保目标,留固镇张庄村把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助力乡村振兴、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落在干上,取得了良好成效。

留固镇张庄村党支部书记张丁勋说:“我村的任务500人,截止到现在缴了495人,争取早日达到100%。”

自今年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开展以来,留固镇按照“一把手负责制”工作要求,主要领导亲自安排,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切实把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应参保人员全员参保。

留固镇副镇长郝瑞杰说:“留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医保参保工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同时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并有各村安排专人帮助进行缴费,目前留固镇医保参保率位于全县前列。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细化工作措施,根据医保未缴费人员名单逐一落实,逐一进行销号,争取尽快100%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