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河南医保这样干 ——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7 15:39 来源:

 

近日来,全省医疗保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起来,同高质量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医疗保障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学习活动,把握精髓要义,学懂弄通做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医疗保障工作的生动实践。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具体举措和推进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坚定不移的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不但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更要联系实际学。要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结合医疗保障本职任务,在全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健全完善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等方面开展工作、深化改革,努力解决好医疗保障领域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做出医保部门自身贡献。

洛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实际,坚持打造民呼我应的医疗保障工作体系。洛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李春洛阳市将在深化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以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为抓手,助力推进五医联动向纵深发展,走一条符合洛阳实际的医疗保障发展之路。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安阳市医保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安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郝利民“市医保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传承和发扬好红旗渠精神,围绕医保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关注焦点、抓好重点、突破难点、克服弱点,在深入推进DRG付费改革上稳步扩面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尽心尽责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筑牢筑好医疗保障网,让老百姓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许昌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全市各级医保部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前期“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组织开展经办流程再造工作,打造为民服务提质升级工程。许昌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干静“许昌市医疗保障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完成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筹资运行、待遇保障、医保支付、基金监管等重要机制和医药服务供给、医保管理服务等关键领域的改革任务,持续优化医保便民惠民政策,全力推动医疗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商丘市医疗保障局党组集中研究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具体措施,以“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将医保惠民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商丘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岸“要用实际行动深入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精神在全市医疗保障领域落在实处。要牢固树立为民、利民、便民的医保服务理念,不断加强医保经办规范化建设,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配合,进一步落实异地就医结算工作,着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医疗保障服务名片。

南阳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研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发强烈反响。南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驰昭“我们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医疗保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完善脱贫人口待遇保障政策,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农村低收入人口参保工作,实现农村低收入人口医疗保障制度全覆盖。以有解思维破解医保工作难题,全面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医疗保障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下一步,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将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围绕重点领域,深入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任务目标和具体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工作抓手,为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赢得主动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