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成立“八五”普法讲师团

2021-12-23 16:08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八五”普法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发挥法学专家及医保系统法治骨干在法治宣传教育和医保法治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近日,省医保局组建成立了我省医疗保障“八五”普法讲师团。首批普法讲师团成员共12人,由高校法学教授、医保系统法治骨干及法律顾问等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组成

普法讲师团主要工作职责是,根据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总体部署和“八五”普法规划要求,为全省医疗保障系统举办法治宣传教育专题讲座提供师资力量。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国家基本法律制度,宣讲医疗保障专业法律法规、行政执法规范、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实务,推动医保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根据工作需要,省医保局负责讲师团成员以各种形式常态化开展普法工作,着重推动讲师团成员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医保系统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学法进行授课。同时,针对医疗保障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以案释法,面向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群众开展公益普法。各地医保部门可根据普法需求和讲师团成员擅长领域,提前与省医保局联系协调安排讲师授课,不断提升医保系统干部队伍法律素养。(附:河南省医疗保障“八五”普法讲师团(首批)成员名单)


河南省医疗保障“八五”普法讲师团(首批)成员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