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统计工作相关制度文件

2021-12-23 10:59 来源:

 

为切实执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问责制,按照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12月21日,省医保局召开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统计工作相关制度文件。

会议要求,一要在思想上杜绝统计数据造假。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现象,曾多次就统计工作、特别是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遏制“数字上的腐败”做出指示批示。全省医保部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对统计数据真实准确重要性的认识,从思想上杜绝统计数据造假。二要建立确保统计数据准确的长效机制。要充分利用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建设成果,把相关数据统计内容主动嵌入平台,实现数据生产、汇总、统计分析的一体化,提高统计工作的效率与质量,同时提升我省医保统计数据的准确性与时效性。三要开展统计检查和通报。要经常开展对各地统计工作的培训和指导,指导各地严格落实医保统计相关规定要求,提高各地医保统计人员的思想认识和统计工作能力,要对各地上报的统计数据进行及时检查和核验,对数据准确性差的省辖市及时进行通报,确保各地上报的医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