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调研省本级、郑州市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测试工作

2021-11-29 17:10 来源:

11月28日上午,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同志到部分省直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调研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测试工作。郑子健一行先后来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东院区、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实地察看医院信息平台测试工作,了解各类医保结算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

调研过程中,郑局长多次与正在办理结算业务的群众进行交谈,详细了解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看法和建议,询问医院工作人员对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的使用感受,叮嘱有关人员认真做好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工作,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推动我省医疗保障事业实现新发展。

建设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是全面提升医保为民便民服务水平、实现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基础,也是2021年全国医疗保障系统的重点攻坚任务。国家医保平台建成之后,将成为覆盖人群最广、使用人数最多的医保信息化系统。截至11月28日,省本级和郑州市医保部门信息平台测试工作正式开启,已完成结算1.7万余笔。

省医疗保障局二级巡视员王雪辰、贾晓云,郑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杜建强、局长魏宁娣等领导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