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医疗保障政策“百县千乡万村”宣传宣讲活动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漯河召开

2021-10-28 16:41 来源:

10月27日至28日,全省医疗保障政策“百县千乡万村”宣传宣讲活动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漯河召开。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培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地医保局分管负责同志、办公室负责人及医保经办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实地考察观摩了临颍县医保政策宣传宣讲活动开展情况,漯河、洛阳两个试点单位作典型经验发言,宣读了《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政策“百县千乡万村”宣传宣讲活动实施方案》。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培峰同志对全省医疗保障政策“百县千乡万村”宣传宣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刘培峰指出,各地要充分认识开展医保政策“百县千乡万村”宣传宣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医保政策宣传工作既是医保部门落实“两个维护”的需要,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需要,更是协同推进医保部门整体工作的需要。

刘培峰强调,各级医保部门要切实把医保政策“百县千乡万村”宣传宣讲活动抓出成效,要明确宣传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坚持守正创新,全方位、多渠道、广覆盖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在宣传惠民政策、医保监管政策、回应社会关切上下功夫,将宣传宣讲活动真正做到走深、走心、做实,推动广大基层群众了解医保政策、掌握医保政策、善用医保政策。

刘培峰要求,要切实提高医疗保障政策“百县千乡万村”宣传宣讲活动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做到及早规划、充分准备、精心策划、积极应对。要真正将纷繁复杂的医保政策变成群众喜闻乐见、朗朗上口的真实事例和具体参照,用全省医保工作者的真情实感体验参保群众的现实需求和美好生活需要,用医保部门优质高效的服务提升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用政策宣传推动各项医保惠民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助推我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坚强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