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会议在郑州召开

2023-03-10 16:03 来源:

    3月10上午,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晓灿同志通报了2022年全省医保基金综合监管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了新年度综合监管工作建议。15家成员单位联络员集体讨论了领导小组工作推进制度,围绕加强协调配合、提高医保基金综合监管效能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议由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处长王震主持。

会议指出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2019年成立了由分管副省长任组长,省医保局、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健康委等15个部门组成的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年来,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把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作为重点工作专项,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堵漏洞、强监管、严惩处,基金监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22年全省共拒付追缴医保基金62731.97万元。行政罚款6858.21万元;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中,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98人,打掉犯罪团伙92个,追回违法违规金额5386.7万元。

会议强调,全体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主动适应全省医保基金监管的新形势,持续完善监管制度体系,构筑基金监管制度机制防线;持续强化综合监管力度,构筑基金监管协同治理防线;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构筑基金监管法纪防线;持续推进监管方式创新,构筑基金监管数字技术防线;持续开展联合宣传引导,构筑基金监管社会监督防线。

省医保局、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健委、省审计厅、省乡村振兴局、省行政审批政务管理局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和河南银保监局15家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