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示范区医疗保障局积极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2-12-08 15:01 来源: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至12月10日是全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和参保群众的法治意识,济源示范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宪法宣誓。医保局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了宪法宣传片《根基》和省司法厅关于宪法实施40周年相关宣传片,观看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面对宪法进行庄严宣誓,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济源示范区医疗保障局积极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二是开展宪法学习。在医保系统进行宪法宣传周接力活动,转发学习宪法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知识,同时组织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在12月1日至12月7日期间每日参加宪法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线上测试,推动领导干部学深学透宪法及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是开展宪法宣传。结合二十大精神宣传和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组织医保系统普法志愿者深入医保大厅、定点医药机构、村(社区)开展宪法宣传,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彩页、现场宣讲、接受政策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知识、医保政策和打击欺诈骗保案例,让群众更好的领悟宪法精神、提升法治意识。

济源示范区医疗保障局积极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济源示范区医疗保障局 孔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