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疗保障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5 18:43 来源:

  3月15日上午,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岳文华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阐明了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进一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岳文华要求,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两会精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对标全国两会精神,跟进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推动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强化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等社会民生领域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结合河南医保实际深入研究制定具体举措,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要强化党建引领,为医保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五型”机关建设,广泛凝聚推进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牢记嘱托、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