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述职评议会议

2024-03-01 16:59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有关要求和省医保局工作安排,229日下午,省医保局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培峰主持会议,局机关各处室四级调研员以上人员和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述职评议会议


会上,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单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年度述职,2023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交流了经验、找到了差距,完善举措,有力推动党建责任制和年度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位党支部书记自觉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起来、扛起来,把抓发展与抓党建统筹起来、一体推进,做到了知责负责、履责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一是主责主业意识进一步增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局党组要求,以创建“五型机关”“四强党支部”为牵引,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党建政治根基进一步夯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各项制度,以高标准严要求实措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抓党建促发展成效进一步彰显。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将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有力推动了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严格。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加强业务监督,深入开展医药领域涉医保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完善了巡察、日常监督等制度机制,监督执纪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拼”的精神、“实”的作风,推动全省医疗保障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加强政治建设,准确把握党的建设大局方向要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互促共进二要树立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要坚持党管干部坚持正向激励、坚持系统培训。三要聚焦中心大局,全力以赴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要强化大局意识、强化宗旨意识、强化改革创新、强化真抓实干。坚决扛牢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三不腐”战略目标,在全省医保系统中树好形象、当好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