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河南省医保局召开全省医疗保障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2024-02-26 10:21 来源:

2024223日,河南省医保局党组召开全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全省医保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文华出席会议并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兵参会并作指导讲话。

河南省医保局召开全省医疗保障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岳文华指出,2023年,全省医保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医保局的精心指导下,始终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岳文华深刻分析了全省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表现和背后原因,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战略要求。

岳文华强调,全省医保系统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聚焦“两个维护”,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要聚焦铲除土壤条件,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要聚焦严管严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要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不断锤炼过硬作风。

孙兵充分肯定了省医保局党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传达了省纪委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的要求,明确了反腐败工作的重点,强调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提出了增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的要求;深入阐述了政治监督、思想教育组织管理作风整治纪律执行制度完善6个方面在防治腐败中的重要作用,并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局党组成员局长罗文阁主持。省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省医保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四级调研员以上同志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医保局航空港区组织人社局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