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省医保局召开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2024-02-07 16:43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加强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持续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2月6日,省医保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文华参加会议并进行廉政谈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文阁主持。局领导,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省医保局召开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会议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惩治新型腐败和隐形腐败典型案件警示录》。

岳文华在集体廉政谈话中指出,节日期间是腐败的高发期,也是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的敏感期,更是考验各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能力的关键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岳文华强调了中央对惩治贪污腐败的坚定决心,分析了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的形势,强调了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高发的敏感性,从有分寸、戒私欲,有敬畏、知行止,有原则、正家风三个方面向全局党员干部提出了加强官德建设的真切教诲。

罗文阁强调,这次会议不仅是廉洁谈话,更是政治提醒。全局党员干部要着眼当前,引以为戒过好年关。全局党员干部要警钟长鸣,以“片中人”为戒,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把“年关”当作“廉关”,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着眼年后,主动思考提前谋划。保持工作连续性和紧迫感,延续好的作风,保持好的状态,坚持“早”字为先,做好提前谋划。要着眼长远,坚持不懈扭转作风。认真领会和落实廉政谈话要求,切实增强规矩意识、纪法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动作风持续向好。

    会后,按照中办秘书局和省委办公厅要求,处级以上干部集中收看了《警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