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召开全省医保系统“法制能手” “执法能手”座谈会暨《行政执法规范化岗位职责工作手册》修订研讨会

2023-12-13 15:23 来源:

12月5日至8日,省医保局召开全省医保系统“法制能手”“执法能手”座谈会暨《行政执法规范化岗位职责工作手册》修订研讨会,全省医保系统法治比武“十佳法制能手”“十佳执法能手”和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四个试点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省司法厅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进处处长张艳红到会指导,省医保局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座谈会上,省局相关负责同志对全省医保系统近年来法治政府建设和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通报了行政执法规范化试点建设和《医疗保障行政执法规范化岗位职责工作手册》编制情况,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并明确了下步目标任务。参会人员交流分享了各地法治建设和行政执法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分析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不足,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会议交流研讨氛围浓厚。

省司法厅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进处张艳红处长听取了《医疗保障行政执法规范化岗位职责工作手册》的修订完善意见,对医保系统承担行政执法规范化试点建设的积极探索给予了肯定,并对手册的下步完善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

研讨期间,参会人员按照执法、法制工作内容分为两个研讨组,每组按照行政执法案件来源、核查立案等12个岗位职责要求明确分工,对手册内容、规范格式等进一步研讨修订。手册由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将印发正式版本供全省医保系统开展行政执法参考使用。

通过此次研讨学习,各地医保系统执法和法制工作骨干进一步增强了行政执法规范化意识,提升了法治工作能力水平,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所悟融入到平时工作中、分享给身边同事,不断规范医保执法行为,推动医保法治工作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