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六省一区”医疗保障统计工作监测点片区会商会议在郑州召开

2023-12-13 08:11 来源:

     2023年12月8日,“六省一区”医疗保障统计工作监测点片区会商会议在郑州组织召开。河南、湖北、湖南、山东、西藏自治区、青海、陕西7个省(区)医疗保障局统计工作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具体从事统计工作的经办人员齐聚郑州围绕医保统计工作进行交流会商。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文阁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罗文阁强调,提高医保统计质量、有效开展医保统计分析是保持医保基金收支平衡的重要措施,也是开展医保各项工作重要的基础支撑。罗文阁指出,设立医保统计工作监测点,是做好医保统计分析工作的有效抓手,搭建了很好的区域交流联动的平台,要在国家医保局的统一工作部署下,以此次会商会议为契机,相互交流、总结经验,不断解决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推动医保统计工作有序开展,实现监测点工作任务目标有效落实。

     国家医保局规财法规司综合处张晨光处长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会,张晨光处长听取了部分省交流发言和问题建议,充分肯定了片区各省区在推动统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省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处处长陈哲出席会议并进行了业务指导,会议由基金财务管理处处长殷永红主持。

     作为片区牵头单位,河南省医保局根据国家医保局的工作部署,积极发挥监测片区这一平台的作用,加强交流联动,推动片区医保统计工作有序开展和统计监测工作任务目标有效落实。在此次会议上,各省区医保统计工作人员就当地医保统计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围绕工作中出现的重难点问题展开了会商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大家集思广益,开拓了眼界视野,启发了工作思路,对统计业务能力提升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六省一区”医疗保障统计工作监测点 片区会商会议在郑州召开 


“六省一区”医疗保障统计工作监测点片区会商会议在郑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