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项 > 平安建设

全省平安建设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2023-11-04 15:44 来源:


    10月26日至27日,全省平安建设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听取各省辖市委政法委,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党工委政法委贯彻落实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深化“三零”创建观摩研讨会精神情况汇报,对部分地市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度。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延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在各地汇报相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后,会议分析了短板不足,安排了下步工作,并进行逐一点评。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站位、启发思路、改进工作的源头基础,自觉对标顶层设计,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明晰工作路径,深化创新探索,解决实际问题。要认真借鉴先进经验,做好吸收转化工作,固经验、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地平安建设整体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强调,平安建设是一项需要绵绵发力、久久为功的工作,各地要对照年初工作目标,改进工作方法,列出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责任到人,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尽快见到成效。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以工作“提示函”推动类案减少工作,针对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各类矛盾纠纷,细化分类,找准定位,提炼类型化解决模型和工作方法,提升工作精准度。要加强有关平台联网应用工作,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发挥最大应用效能。要加强典型引领、培优补差工作,打造“远学鹤壁、近学身边”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