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举办2023年度全省医保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2023-12-04 09:20 来源:

11月2730日省医保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全省18个省辖市医保部门共推荐36份行政执法案卷参评。

为评选出优秀的行政执法案卷,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此次案卷评查采取由各省辖市选派1名法治骨干作为评查小组成员进行分组交叉互评的方式,就案卷的执法主体、事实证据、适用依据、执法程序等方面是否合法规范进行充分讨论、全方位评查,既保证了评查结果的公平公正,也促进了各地取长补短、学习提高。

省医保局自成立以来,已连续5年开展6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经过几年的持续努力,医保系统行政执法案卷的数量和质量都有较大提高,执法人员的法治素养也有了显著提升,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医保局举办2023年度全省医保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