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党建引领 党员先行 让党旗在医保基金监管一线高高飘扬

2023-11-27 14:30 来源:

根据省医疗保障局统一安排部署,信阳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医疗保障基金检查组赴郑州市开展2023年安全规范使用医疗保障基金地市交叉检查。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省局和市局党组的指导下,交叉检查组成立了信阳市医疗保障局赴郑州交叉检查组临时党支部,由检查组组长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在郑州检查期间,临时党支部始终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临时支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对医疗保障的批示指示精神,学习医保基金监管方面的政策法规,努力探索医保基金监管的方式方法。

一是挂党旗,凝聚力量争先锋。在地市交叉检查活动启动前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部会议,支部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贡献力量。党员干部各抒己见,畅谈学习心得,表示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检查工作中来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重拳打击,高标准完成此次交叉检查

党建引领 党员先行 让党旗在医保基金监管一线高高飘扬

二是亮身份强化责任做表率。在交叉检查过程中,支部党员全程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让每名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在执法过程中铭记身份、尽职尽责,做到公平公正不徇私针对检查工作强度大、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的实际情况,经验丰富的医保充分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围绕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基本流程、方式方法和重点环节等与年轻同志分享经验方法,通过老带新“传帮带”,给年轻党员干部做表率,快速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

党建引领 党员先行 让党旗在医保基金监管一线高高飘扬

三是践承诺主动作为展风采。支部全体党员签订工作人员保密和廉政承诺书,认真学习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每日召开检查小结会议,总结当天检查情况,分析研讨存在问题,安排部署次日检查重点和注意事项。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和“三严禁六不准”要求,坚持依法办事,公正执法,用铁的纪律展现医保干部的良好作风和精神风貌,确保支部建设和监管工作成效全面提升。

    下一步,信阳市医保局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医保基金监管全过程,进一步织密医保基金监管网,不断凝聚医保基金监管合力,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