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基本医保参保征缴暨全民参保宣传月启动会召开

2023-09-28 17:51 来源:

    9月22日,商丘市组织召开2023年基本医保参保征缴暨全民参保宣传月启动会,安排部署2023年医保参保征缴及政策宣传工作。市政府副市长王爱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史志伟主持会议。

   会议分基本医保参保征缴工作会及全民参保宣传月启动仪式两个阶段。基本医保参保征缴工作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商丘市税务局局长刘承忠同志宣读了《商丘市医疗保障局 国家税务总局商丘市税务局关于表扬2022年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市医保局局长王伟岸同志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河南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并分别就本系统做好参保征缴工作作了部署。各县(市、区)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举行全民参保宣传月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王爱林宣布全民参保宣传月正式启动,学(院)校代表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佳致辞,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国药控股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共同现场参观了参保扩面征缴宣传场景。

    王爱林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是一件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大事。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分工,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税务征收、乡镇(街道)村组(社区)联动、职能部门协作的“网格化”征缴管理机制,做到上下联动、横向配合、合力推进。要抓实举措,深入宣传政策,狠抓扩面征缴,优化缴费服务,围绕群众所需所盼所想,让广大参保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医保经办服务。要加强调度,及时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扩面征缴工作,加强督导调度,及时总结经验,进行示范推广,严格目标考核,确保参保缴费工作高质量如期圆满完成。

    市财政、卫健、教体、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统计局、公安、民政、乡村振兴、残联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商丘师范学院、商丘医学高等专业学校、商丘工学院、商丘学院、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商丘中等专科学校、商丘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商丘技师学院等8大中专院校分管负责同志;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国药控股等8家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及医保局、税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商丘市基本医保参保征缴暨全民参保宣传月启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