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全力做好城乡居民参保征缴工作

2023-09-28 17:42 来源:

     9月18日,南阳市召开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会,回顾总结2023年度基本医保征缴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4年度基本医保征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快步伐,强力推进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

     医疗保障制度是事关国计民生,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征缴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首要环节、基础性环节,对整个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持续稳健运行,保障参保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南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参保工作,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南阳市医疗保障制度持续完善,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保障水平稳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是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全局性工作,是 “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南阳市副市长阿颖表示,下一步,南阳将“早”字为要,抢时机、争先机;“紧”字为上,抓重点、破难点;“实”字为基,强宣传、促参保。医保、税务、教育、卫生健康、乡村振兴等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深入贯彻国家、省、市2024年度参保征缴工作部署要求,高质高效完成参保征缴任务。

     当天,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对征缴工作的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部分县区进行了典型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相互借鉴,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南阳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顺利开展。南阳:全力做好城乡居民参保征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