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滑县医保局联合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政策宣传和大型义诊活动

2023-09-28 16:20 来源:安阳市医保局

916日上午,县医疗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滑县税务局、县卫生健康委组织人员在人民会堂前、新区体育广场、欧阳书院广场等处联合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政策宣传和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政策等方式,就大家关心的医保参保政策、缴纳方式、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流程等为广大群众进行详细讲解,让市民零距离了解医保惠民政策。同时,医务人员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群众免费开展测血压、量血糖、检查视力等医疗服务,科普常见疾病预防知识,提出合理诊疗建议。

国家税务总局滑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杨晓倩说:滑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开始征收,今年的全省统一缴费时间为2023910日到20231231日,缴费标准是每人380元,我们的缴费渠道分为线上+线下,线下可以去到我们的办税大厅或者银行网点,线上可以通过河南税务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支付宝或者河南省电子税务局办理。

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惠民政策,目前,我县已正式纳入市级统筹,参保群众在全市定点医药机构看病、就医、购药无需办理转诊转院手续即可实现一站式联网结算。异地就医备案后,可实现跨省、跨地区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参保群众可持社保卡,也可凭医保电子凭证或者人脸识别进行就医结算,结算方式更加便捷。

县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险关系股股长李峰说:参加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可以享受以下医保待遇,普通门诊报销比例为60%,门诊慢性病报销比例为70%,重特大疾病最高可报80%,顺产、剖腹产报销额度比原来分别增加了400元,今年在安阳市市域范围内住院报销比例又提高了2%,大病保险年度最高可报40万元,居民医保+大病保险一年最高可报5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