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基本医保参保征缴暨全民参保 宣传月活动在郑州启动

2023-09-15 15:50 来源:
    9月11日,河南省基本医保参保征缴暨全民参保宣传月活动在郑州启动。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孔军,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文华,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副局长姬洪波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文阁主持启动活动。

活动分现场观摩和启动会议两个部分,参会人员首先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现场观摩医保服务进校园的具体做法。启动会上,郑州、安阳、南阳、鹤壁等先进单位和个人做了现场发言,省医疗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代表宣读基本医保参保征缴启动活动倡议书,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基本医保参保征缴暨全民参保宣传月活动。

    姬洪波指出,各级税务机关要精准宣传、精细落实基本医保参保缴费政策,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缴费意识,做好基本医保费征缴服务工作。

    岳文华要求,各级医保部门要深刻认识基本医保覆盖全民是“国之大者”,把稳定参保率作为全局性、基础性工作来抓。要强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统筹,精心安排部署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工作;要快速行动,理清底数,务求实效,着力打好四个月的参保攻坚战;要扎实开展宣传,突出宣传重点,建强宣传队伍,提升广大城乡居民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认可度。

    吴孔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担牢职责使命,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举措,全力全效、扎实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实施。要加强统一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坚持政府主导,将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摆上地方发展议事日程,纳入目标责任制管理,统一组织实施。要强化技术赋能,实施精准扩面,充分利用我省大数据资源优势,以科技创新赋能参保缴费工作。要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城乡居民参保的积极性、主动性。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医保局和医保经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税务局分管负责同志,省医保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省税务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在现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医保局、税务局领导干部以视频方式参加活动。

河南省基本医保参保征缴暨全民参保 宣传月活动在郑州启动


河南省基本医保参保征缴暨全民参保 宣传月活动在郑州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