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2023-09-11 16:34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和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9月6日,省医保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联合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以及焦作市医保局、武陟县医保局党员干部代表,赴武陟县人民胜利渠和嘉应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我国治黄历史,感悟勤政担当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人民胜利渠是新中国成立后在黄河下游兴建的第一个大型水利工程,它结束了“黄河百害,唯富一套”的历史,被称为“新中国引黄第一渠”。在渠首闸、展览馆等处,大家认真听取渠首工程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建设历程。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直观深切地感受到几十年来灌区的发展变化,深刻体会到人民大众在与自然灾害做斗争中的智慧和吃苦耐劳的传统美德,内心受到极大震撼。

参观完人民胜利渠,大家来到嘉应观。“一座嘉应观,半部治黄史。”嘉应观是雍正皇帝为了纪念在武陟修坝堵口、封赏历代治河功臣而修建的一座集宫、庙、衙三位一体的黄淮诸河龙王庙,内涵丰富,是黄河文化的代表性景观之一,也是是省委宣传部命名的全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这里见证着康雍盛世的治黄历史,更开启了新中国的治黄事业,真实记录了我国治黄的脉络。大家在这里重温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治理黄河、与黄河水患不断斗争的历史,见证了新中国以来治理黄河的伟大功绩,从中体会到中华民族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黄河文化的认识,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日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良好传统,把“治黄”、“渠灌”的战斗精神发挥好、传递好,弘扬治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锤炼政治品格、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在新时代做出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