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 经验交流

南阳市邓州市医保局走进农户讲政策提升服务惠民生

2023-06-25 16:26 来源:

        617日至18日,邓州市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周末时间,走进龙堰乡史坡村、北店村、白落村开展“百县千乡万村”大宣传与“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大回访活动。

南阳市邓州市医保局走进农户讲政策提升服务惠民生

    该局高度重视医保政策宣传工作和“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实效,工作人员走街串户,深入百姓家中,详细了解老百姓对医保政策的实际需求,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并发放政策宣传画册等资料,让居民“零距离”了解医疗保险政策,增强社会保障能力;通过回访“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效果,了解群众意愿,向群众宣讲大家最关心的医保参保缴费、异地就医、医保待遇政策、大病医疗保险、门诊特殊慢性病鉴定等相关医疗保险政策,并认真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实现了为民服务零距离、与民沟通心贴心。

南阳市邓州市医保局走进农户讲政策提升服务惠民生


    此次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医保、人人共享医保、人人满意医保”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运用率、支持参与率。邓州市医保局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之以恒解民忧、惠民生、促发展,有针对性地做好医保政策宣传工作,确保医保政策应知尽知,参保人员医保待遇应享尽享,并有效深化“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