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举办全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业务培训班

2023-06-01 10:22 来源: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举办全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业务培训班
发文字号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1日
失效时间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举办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业务培训班

 

2023年5月22日至28日,河南省医保局依托厦门大学举办全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业务培训班。邀请国家医保局、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厦门市和三明市医保局等医保领域专家进行了专题授课,赴三明市和沙县现场考察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和“三医联动”改革实践。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文阁带队参加培训,并在开班动员会上讲话,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王从从到会指导并讲授开班第一课。

罗文阁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2023年全省医疗保障会议精神,借助高等院校、改革先行地区和国内知名专家等优质资源,进一步加强全省医保干部专业能力建设、提升全省医保干部综合素养。

罗文阁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本次培训是省医保局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确保我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任务圆满完成的重要举措。参训学员要迅速转变角色,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走在前,动在先,形成上下互动、全员学习的良好风气;要提高学习效率,善于向专家教授学习,善于向有益经验学习,善于向身边人学习,以培训促进发展,以互鉴取得共赢;要学用结合,学用相长,把学习与工作有效的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为了加强培训全程组织管理,培训班成立了临时党组织,把党管干部、党管党员落实到位,党建工作贯彻培训全过程。经过五天的紧张学习,顺利完成了既定培训计划,期间,多位专家分别围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实践、风险管理方案、经办服务要点和门诊支付方式改革等课题进行了集中辅导,全体学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明市考察时走过的路线,身临其境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学习了三明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和“三医联动”改革经验,收获满满。培训期间,各位学员精力集中、心无旁骛、孜孜不倦,遵守培训纪律,维护课堂秩序,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加强交流,较好实现了指导实践、提升能力、推动发展的预期目的,培训班也取得了圆满成功。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是一次主题教育之行、医保取经之行、调研求是之行、沟通交流之行、能力提升之行。通过培训进一步帮助大家树立了新工作理念,拓展了新工作方法,提升了各级医保干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真正达到了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的培训目的,对各地顺利完成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任务将会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元旭鸿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医保局分管领导及医药服务管理科()负责人、医保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航空港区组织人社局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负责同志,省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和省医保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共65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