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管公立医疗机构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2023-05-19 18:06 来源:

  2023年5月16日,省管医疗机构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国家医保局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工作。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文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通报了省管医疗机构集采结余留用考核和资金拨付情况,对省人民医院等15个落实价采政策的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扬。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11家省管公立医疗机构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省医保部门在各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国家关于医疗服务价格和集中带量采购改革的统一部署,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加快推动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取得了明显成效。省管公立医疗机构作为全省医疗机构的排头军,在落实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政策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公立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加强集采和价格政策落实的精细化管理,一要夯实量价挂钩基础,严格落实“双签字”“零报量”制度;二要优先采购使用中选产品,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绩效考核办法;三要正视问题,找准症结,切实整改;四是做好宣教培训,研学价格政策,减少执行偏差。

  会议由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王雪辰主持,省卫生健康委、省药监局、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医保局相关处室单位及30家省管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