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年全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

2023-05-12 12:27 来源:


                                                 2023年全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


        5月12日,省医保局、省人民检察院、公安厅、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2023年全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公安厅、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参会并发言,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晓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医保基金是这一制度体系健康运行的物质基础和动力源泉。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不断完善联防联控的治理机制、打造联防联控的治理格局,综合监管制度机制得到巩固强化。连续四年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飞行检查精准聚焦,日常监管扎实全面,重点线索查处有力,监管方式不断创新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之以恒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织密织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加快构建“不想骗、不敢骗、不能骗”的长效机制,把专项整治作为当前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继续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药品耗材和重点骗保行为,不断将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引向深入。要加强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和内外联动,形成共建优势,坚持分类施策、不断强化数据赋能,善于在工作中总结规律、发现问题、指导实践,持续提升监管效能,开展综合施治。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医保局、人民检察院、公安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