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医保局施子海副局长一行赴豫调研

2023-05-11 15:15 来源:

  5月9日-10日,国家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一行到河南调研药品价格治理、集中带量采购有关情况。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文华陪同调研。

  施子海一行听取了河南省医保局及部分地市关于药品价格治理、集中带量采购和医保领域重点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重难点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和实地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定点医药机构、医药企业等实地考察,与省、市、县(区)、乡(镇、办)各级医疗机构和多家医药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

  施子海充分肯定了我省药品价格治理、集中带量采购和医疗保障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施子海强调,河南省各级医保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地推动医保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新实效。一要要深入推动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发扬集中带量采购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扩大地方集采覆盖品种。继续做好神经外科、通用介入、血液透析、人工耳蜗等耗材联盟采购。二要抓好医疗保障工作的精细化管理。重点在集中带量采购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确保报量、采购、供应、配送、使用、回款精准,保证集采药品耗材落地落实。三要健全完善药品耗材价格治理的体制机制。要建立健全稳健可持续的药品耗材价格治理机制,不断增强制度的公平性、可持续性。要在建立健全药品耗材采购平台建设方面下足功夫,完善挂网政策,实行限价药品价格联动,充分发挥医保管理作用。四要始终坚持推进“三医联动”。充分发挥医保部门在“三医联动”中的基础性作用,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炼经验,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实现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医保局待遇保障司副司长刘娟,价格招采司副司长王国栋及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李睿、省医疗保障局二级巡视员王雪辰和郑州市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