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副局长孙晓灿一行赴新乡调研

2023-05-04 16:45 来源:

4月26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孙晓灿一行到新乡市调研医疗保障工作。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新乡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桂利同志关于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调研了解参保缴费、统计分析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2022年医保转移支付资金预算绩效管理情况。随后,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晓灿组织召开绩效评价工作进点会并讲话。

孙晓灿同志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参保缴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从顾大局、惠民生、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出发,将做好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作为重要民生事项抓好抓实,认真做好参保扩面潜力分析,推进参保目标任务完成。要结合近期国家局比对下发各地去年参保今年未参保人员信息,积极协调税务、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继续做好未参保人员参保缴费工作。

孙晓灿同志强调,开展医保转移支付资金进行绩效评价,对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强化支出责任,建立科学、合理的医保转移支付绩效评价管理体系,提高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效益等具有重要意义。把复评结果作为评价工作实绩的参考,发挥医保基金绩效评价“指挥棒”作用,凭绩效“论英雄”,用绩效保安全,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要强化复评结果运用,并以此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和业务素质提升,切实有力有效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医保局基金财务管理处处长殷永红新乡市医保局局长翟桂利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