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4-25 09:02 来源:

  4月23日上午,省医保局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开班仪式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的形式、视频授课的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唐爱军副教授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包括哪些内容”“如何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进行授课。理想信念关乎执政党的生死存亡,关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关乎党员、干部的安身立命之本,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能否践行党的宗旨、能否保持政治定力、能否正确处理好吃苦和享乐的关系、能否保持廉洁的作风、能否担当作为、能否拒绝诱惑,是衡量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的6个客观标准。大家仔细听、认真记、静心悟,纷纷表示要主动对标坚定理想信念的衡量标准,勤勤勉勉工作、踏踏实实行动,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河南医保实践中砥砺前行。

  省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及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17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