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举办全省医保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2023-03-27 17:23 来源:



近日,省医保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全省医保系统共推荐44份行政执法案卷参评,最终评选出10份优秀案卷和12家优秀组织单位

为评选出真正优秀的行政执法案卷,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省医保局进一步优化评查组织方式,采取由各省辖市选派两名法治骨干作为评查小组成员进行分组交叉互评的方式,就案卷的执法主体、事实证据、适用依据、执法程序等方面是否合法规范进行充分讨论、全方位评查,既保证了评查的公平公正,也促进了各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经过两轮初评、交叉复核和最终合议研究,确定了开封医疗保障局等单位推荐的10份行政执法案卷为河南省医疗保障系统2022年度优秀行政执法案卷。结合各地报送案卷质量、活动组织情况评选出了平顶山市医疗保障局等12家单位为案卷评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评查活动开始前,首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河南省医疗保障行政执法案卷立卷规范》《河南省医疗保障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等重要内容对评查小组成员进行了现场集中法治培训案卷评查活动高质量开展奠定基础。

省医保局成立以来,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经过年的持续努力医保系统行政执法案卷的数量和质量都有较大提高2022年我省两起案件被评为全国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执法优秀案例。同时执法人员的法治素养有了显著提升,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助推河南医保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省医保局举办全省医保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