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局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

2023-03-24 14:44 来源:


3月24日上午,省医保局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如何抓好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实干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推进办公室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文华同志在2022年度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仪上的重要讲话,《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创建“五型”机关引领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全体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就抓好办公室“五型”机关创建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会议强调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创建“五型”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助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重要行动,体现了局党组狠抓机关建设的信心决心恒心,为做好工作提供了统领、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下联动、齐心协力把办公室创建“五型”机关工作抓出成效。二是系统谋划,结合实际,提升贯彻落实的能力。办公室作为局机关沟通上下、联系左右的综合办事机构,参与政务、协调事务、做好服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机关;强化宗旨意识、建设服务型机关;强化作风转变,建设实干型机关;强化党建引领,建设创新型机关;强化正风肃纪,建设廉洁型机关,着力打造办公室在创建工作中的亮点和品牌。三是攻坚克难、狠抓执行,确保贯彻落实的效果。坚持把创建“五型”机关同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有力结合,按照“在认识上再强化,在措施上再精准,在成效上在提升,在责任上再压实”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完善目标、细化措施,建立办公室推进“五型”机关创建工作任务清单,切实做到工作有目标、任务有抓手,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为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