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文华一行赴开封调研平安建设联系点和医疗保障工作

2023-03-21 11:08 来源:

317医保党组书记、局长岳文华,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培峰等一行赴开封就平安建设联系点工作和医疗保障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省医保局平安建设联系点禹王台区,调研东惠社区南郊乡芦花岗社区“三零”创建、“六防六促”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社区治安环境和“互联网+”社区治理模式,走访查看社区精细化管理服务工作。随后,又分别到南郊乡芦花岗村卫生室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郊乡卫生院,了解医保经办服务下沉、政策宣传、集采药品落地等情况。调研组还先后查看2家长护险定点护理服务机构,以及长护险定点培训机构河南省医药健康技师学院,实地调研开封市长护险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服务机构落实待遇标准、开展护理培训及制度化管理等情况。

调研组对开封市医疗保障工作和禹王台区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开封市承办的长护险国家试点予以高度评价。岳文华指出,要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大力加强与联系单位的协同共建,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精准有效实行社区网格化管理,及时总结推广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经验,不断提升治理效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岳文华强调,医疗保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继续增强做好医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深化医保重点领域改革,大力提升经办服务质量和效能,扎实推进长护险试点探索,努力构建更加科学合理、公平有效的制度体系和经办服务模式,为加快建设健康河南、实现“两个确保”作出医保贡献。

开封和禹王台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