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组织2023年第一季度领导学法活动
部署年度法治建设重点工作

2023-03-15 17:27 来源:


36日,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文华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开展第季度领导干部学法活动。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相关内容部署年度法治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全依法治国的新判断、新观点和新部署深刻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内涵,以及未来五年法治中国建设的任务,对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全省医保系统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要求,扎实好领导干部每季度学法活动,大力推动医保部门法治建设。坚持依法行政,按照法定程序制定政策,加强对每一份规范性文件的审核把关,严格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程序,切实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省医保局要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指导各地医保部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引导定点医药机构主动守法,实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