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省医保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2023-03-15 08:43 来源:

根据省文明办《2023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方案》精神,结合省直文明办具体工作要求,省医保局精心组织,准确把握“1个主题、5个专题”,统筹医保业务和活动开展,有序推进2023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一、宣讲报告,以学深悟透精神为引领

省医保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学报告强引领”专题活动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河南医保干部队伍相结合。省医保局创新培训模式和机制,开设“河南医保大讲堂”。开讲仪式邀请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同志做专题报告。报告从“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及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关键要义”“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对于省医保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做好深学细研、学用转化文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有重要意义

二、传承家风,以弘扬传统文化为抓手  

组织开展赴新郑市白居易故里文化园(家风家训馆)参观学习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涵养廉洁文化,推动在全局形成家风好、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省医保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白居易一生为官清廉,十分注重家教家风。党员干部逐一对馆内白居易的生活生平、诗歌成就、仕官历程、千年家风家训的传承脉络等史料记载进行了参观学习,感悟其“约己以清白,纳人以简直,立事以强毅”的家训,更从中汲取了勤劳、廉洁、正直、自强等家规家训的精神内涵,为党员干部涵养家风家训、弘扬廉洁文化提供了脉络清晰、主题鲜明的教材。

三、联系实际,以突出求实求效为导向

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融入省医保局“学习型、服务型、实干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创建。

局机关志愿者积极参加社区活动,踊跃化身红马甲,深入社区开展全城清洁,擦洗公共护栏,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省医保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省医保局组织20人志愿者团队赴郑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涵、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容。

省医保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基金财务管理处党支部利用全处集中学习时间组织收看2022年度河南省“最美志愿者”发布仪式。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志愿者为榜样,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省医保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依托国际手工文化创意博览中心组织开展了“绽放巾帼美,创意手工展” 趣味活动,全中心女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加,展示出中心干部职工健康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

省医保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