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医保行政执法规范化岗位职责工作手册定稿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2023-03-14 17:33 来源:

为深入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完善行政执法规范化岗责体系,省司法厅、省医疗保障局于3月5日至10日在郑州召开医保领域行政执法规范化岗位工作手册定稿研讨会。会议对医保领域行政执法规范化岗位职责工作手册的体例结构和主要内容进行了研讨审定,对行政执法各岗位的职责、工作标准、履职要求和文书制作等内容进行了规范,基本完成了《行政执法规范化岗位职责工作手册(试用版)》的定稿工作。省司法厅副厅长胡奎全程参加研讨,省司法厅省医疗保障局医保系统行政执法规范化试点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研讨会。

《行政执法规范化岗位职责工作手册(试用版)》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新要求,围绕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规定,将医保行政执法工作划分为十五个不同类型的岗位,按照岗位名称、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履职要求、廉洁执法、执法文书等内容,为每一个执法岗位编制一份工作手册,共编制了十二个岗位分册(其中行政机关负责人审核审批四个岗位职责合并为一个分册),对医保领域行政执法工作从案件来源到结案全流程各环节做出了详细完整的规范。工作手册的编制,便于不同岗位执法人员更加直观地开展工作,是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省局将面向全省医保系统广泛征求意见,根据各地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后印发全省医保系统试用。待取得成熟经验后,报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审定,向全省其他执法部门推广,为我省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