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省医保局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3-03-10 18:21 来源: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支部书记“一岗双责”的落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3月9日,河南省医保局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孙晓灿主持会议并集中点评。

省医保局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会上,局机关各党支部、局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就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依次作现场述职报告。

孙晓灿指出,过去的一年,支部书记支部党建工作有声有色,效果明显。一是责任履行的好二是党建引领的好三是作用发挥的好。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对于成绩,要认真总结经验,努力将其固化为习惯;对于问题,要认真剖析根源,切实抓改。

岳文华强调,要持续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深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一要在认识上再强化。要充分认识中央、省委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在认识上再深化。二要在措施上再精准。要突出问题导向,要处理好党建与业务的关系,解决好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致力于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实干型、创新型、廉洁型“五型”机关。三要在成效上再提升。要持续深化机关党的建设,创建模范机关,在省直机关走在前、作表率,以党建引领医保业务,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提升医保业务高水平。四要在责任上再压实。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齐心协力抓好党建工作。

    会议还开展了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测评。局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人员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