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基金监管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3-03-09 20:06 来源:

近日,基金监管处党支部按照局机关党委统一安排,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紧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支部书记王震同志代表支部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查摆问题不足,制定整改措施。会上,每名党员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作了自我剖析。支部委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起到了扯袖咬耳红脸出汗的作用。支部书记王震同志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对每名党员进行了客观公正的点评,达到了强化党性、增进团结、交流思想、互帮互助的目的。最后对照优秀党员标准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做到“四个持续”。一是持续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理论体系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基金监管全过程,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基金监管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持续推进党建业务融合。推动党建工作和监管业务有机融合,同步提升。四是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引导支部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定力和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