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河南医保大讲堂”开讲仪式

2023-03-07 18:29 来源:

2023年37日,省医保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河南医保大讲堂”开讲仪式隆重举行。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文华出席开讲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河南省医疗保障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河南医保大讲堂”开讲仪式

为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河南医保干部队伍,省医保局创新培训模式和机制,开设“河南医保大讲堂”。通过建立“3支队伍”,开设“5个课堂”,讲好“10门课程”,统筹师资队伍建设,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站上来”“沉下去”相结合,围绕全省医疗保障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需求,不断提升医保相关领域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能力,让专业素养覆盖核心业务发展需要,更好满足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需求。

开讲仪式邀请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同志做专题报告。李主席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从“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及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关键要义”“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对于省医保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做好深学细研、学用转化文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有重要意义河南省医疗保障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河南医保大讲堂”开讲仪式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要灵活采取领导干部示范学、主题教育深化学、支部集体研讨学、分层分类培训学等多种形式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效果上。二要坚持广泛宣传,着力凝聚思想共识。要站稳网络宣传阵地,依托省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开设网上专题专栏,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医保好故事,传播医保好声音。要扎实开展现场宣传,充分运用“百县千乡万村”宣传活动、“经办服务下沉”调研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驻村第一书记派驻宣传、医保经办大厅宣传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医保部门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三要坚持学用结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增进民生福祉这一本质要求,从医保各领域、各业务的理念、思路、目标、任务、举措等方面进行再对照、再认识、再提升,充分运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凝心聚力解决好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办好医保惠民暖民利民实事以实干实绩交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合格答卷。

省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及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14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