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

2023-02-22 17:49 来源:

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

2023年2月22日,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通报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文华出席会议并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兵就纪检监察组助力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

岳文华指出,2022年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任务,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深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会议同时分析了全省医疗保障系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岳文华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的关键之年我们必须更加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自觉落实楼阳生书记“勇挑大梁、争先出彩”要求,在推动新时代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做出新贡献。要强化政治统领,扭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牛鼻子”;要强化固本培元,不断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扎牢制度约束的“铁笼子”;要持续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新生态”。

孙兵在会上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

孙兵要求,要全面把握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战略意义,紧密联系医疗保障部门实际,抓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推动新时代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坚定不移构建统筹联动工作体系,确保在监督力量整合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确保“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更大治理成效;要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不断筑牢。

    此次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孙晓灿主持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机关全体同志及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医疗保障局、济源示范区医疗保障航空港区组织人社局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