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 本部门重要会议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举办全省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培训会

2023-01-09 17:23 来源:

贯彻落实全国信息化标准化工作培训精神,进一步推动省医保信息平台深化应用,2022年5月26日,河南省医保局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培训会。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国家医保局有关专家和负责同志授课。省医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医保信息平台承建厂商就医保信息化标准化绩效评估、平台运维、15项医保信息编码标准深化应用和电子凭证移动支付及推广应用等内容和要求进行了培训和讲解。郑州市医保局、开封市医保局、河南省肿瘤医院和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介绍了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编码应用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两年来全省医保战线上的同志们担当作为,奋勇拼搏,克服重重困难,积极推进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河南全面顺利上线,实现了我省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突破性进展。下一步,我省这次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培训为契机,深入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持续深化平台应用,努力推动我省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各地医保部门、医保信息平台承建厂商和全省200余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共1万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