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行政负责人年度出庭应诉率达到百分之百

2022-12-06 16:40 来源:


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工作,也是府院联动工作的重要要求。河南省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在省医保局作为诉讼主体的案件中,局领导班子成员应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出庭应诉。在2022年开庭审理的两起诉讼案件中,省医保局分别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培峰和二级巡视员王雪辰代表我局出庭应诉,行政负责人年度出庭应诉率达到百分之百。

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在听取局法治工作专项汇报时指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既是行政机关应当履行的职责,也是行政机关依法行使的权利。领导干部出庭应诉可以使参加应诉的领导同志更加全面、客观了解医保部门在履职尽责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完善工作方式,促进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同时,也有利于双方消除隔阂、形成共识,让群众拥有更多法治获得感。下一步,省医保局要继续按照有关要求积极出庭应诉,并做到出庭出声、出声出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