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焦作市医保局开展形式多样宪法法律宣传活动

2022-12-05 15:44 来源:


2022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全国宪法宣传日。焦作市医保局紧紧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活动主题,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法制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组织收看宪法宣传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全体人员集中收看宪法公益宣传片《根基》,全面提升我局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二是开展法治知识考试。在全局范围开展执法人员宪法法律知识考试,考试以《宪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社会保险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为主要内容,通过测试促使执法人员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三是开展户外宣传活动。按照《2022年焦作市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方案》制作多种宣传资料,在南水北调纪念馆广场摆放宣传台,由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怀森带队,向社会公众开展普法宣传。四是开展法治书法比赛。在全市医保系统开展“翰墨书香 法治医保书法比赛。通过“摘、学、抄、记”二十大法治金句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医保执法队伍政治素养、管理水平、执法能力和服务意识。

焦作市医保局开展 形式多样宪法法律宣传活动

 

(焦作市政策法规和待遇保障科 李莉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