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会议

2022-11-18 15:38 来源:省政府医保局


信阳市召开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会议


 

信阳市召开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

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要求,切实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11月4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市税务局联合召开全市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会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建欣,市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高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医保局二级调研员金贤启主持,各县区医保和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我省有关要求,明确了目标和任务,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事关群众健康福祉,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大事,各县区各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按照省里分配的参保计划,主动作为,确保按时完成征缴任务。要充分运用医保服务下沉成果,摸清人员底数,确保全员参保;要做好参保服务和经办人员管理工作,增强群众参保满意度,努力提高2022年参保质量。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将征缴工作摆到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部门间信息互通,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及时协调解决征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征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