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医保系统行政执法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2022-10-09 17:26 来源:

为推进落实行政执法规范化试点工作,提高医疗保障行政执法规范化手册撰写质量,9月28至29日,省医保局在平顶山市召开医保系统行政执法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郑州市、通许县、栾川县、夏邑县医保局等四家医保系统行政执法规范化试点单位及平顶山市医疗保障局主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医保局充分吸纳试点地区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以医保执法手册内容准确完备、流程合法合理、切实发挥指导执法作用为出发点,对医保行政执法手册进行认真统稿,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手册发布、推广等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我省行政执法规范化试点工作已进入验收提升阶段,各试点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确保制定出高水平高质量的行政执法手册帮助一线执法人员不断规范执法行为,建立行政执法岗责体系,使行政执法规范化工作取得实效,为推进更高水平法治河南建设贡献医保力量。

试点推进会召开前一天,医保系统参会人员首先参加了由省司法厅组织的全省行政执法规范化试点工作会议,与平顶山市、信阳市等试点地区交流学习了行政执法规范化手册的制定过程、内容、亮点,并相互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省司法厅对医保系统行政执法手册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医保系统执法手册对执法程序从案件来源到结案送达等法定执法程序全流程、对医保行政执法的主要执法事项全覆盖进行梳理制作,手册内容完备、条理清晰、实用指导性强,为推进全省行政执法规范化试点工作作出了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