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河南省医保局举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医疗保障系统业务骨干培训班

2022-09-23 10:25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治疆方略,认真落实新一轮对口援疆精神,9月22日上午,河南省医保局在郑州举办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医疗保障系统业务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河南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文阁出席仪式并致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医保局局长刘雪梅出席仪式并讲话,会议由河南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毛卫华主持,河南省医保局机关纪委书记许松林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20余名医保业务专干参加活动。

河南省医保局举办新疆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医疗保障系统业务骨干培训班

河南省医保局举办新疆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医疗保障系统业务骨干培训班

罗文阁指出,对口支援新疆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内地与边疆交流和增强民族团结的有效途径。通过对口支援,两地人民的感情不断加深,凝聚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本次培训既是积极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援疆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河南省医保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医保系统兄弟一家亲的深情体现。讲话中罗文阁介绍河南省和河南省医保局的基本情况,对此次跟岗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兄弟单位来豫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同时鼓励本次参训人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河南省医保局举办新疆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医疗保障系统业务骨干培训班

刘雪梅指出,多年来河南省和广大援疆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助力兵团提高维稳戍边能力、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交流合作、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大力支持兵团建设,为兵团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刘雪梅代表十三师医保局向河南省医保局为此次培训顺利开展付出的努力表示了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当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十三师医保局基本情况。最后刘雪梅对参训人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倍加珍惜学习机会;二是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确保学习有所收获;三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守纪律,自我约束,扎实完成学习任务。

参训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态,一定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河南省医保系统先进做法和工作经验,切实将学习的成效转化医保业务工作能力,为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添光彩。

    本次为期10天的培训,将采用理论学习、集中授课、实地跟岗、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开展,进一步加强两地医保部门的合作交流,通过分享经验、相互学习,达到团结进步、共同提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