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来我局调研

2022-09-20 20:33 来源:

2022年9月14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兵一行来我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来我局调研

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同志介绍了省医保局的基本情况和全省医疗保障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晓灿汇报了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兵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省医保局党组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迈进。要强化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的落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内部巡察等基础性工作,建立健全责任体系,着力实现责任落实“全覆盖”,以主体责任引领监督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对全系统政治生态状况进行定期“扫描”,抓早抓小,精准施策,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担当作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强化与省医保局的常态化联络,重点加强对医疗保障领域敏感部门、重点环节、关键岗位的监督,持续深入学习和了解医保各项业务政策,找准日常监督的切入点、结合点,积极发挥“前哨”、“探头”作用,多管齐下,提升日常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