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医疗保障统计分析工作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2-09-20 11:36 来源:

2022年9月16日,河南省医疗保障统计分析工作培训在郑州成功举办,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孙晓灿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晓灿指出,此次培训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家医保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河南省医保统计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孙晓灿指出,河南省医保统计分析工作在国家医保局 的正确领导和医保部门的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下,医保统计工作机制初步建立、医保统计监测工作扎实开展、统计信息化手段逐步加强,为河南省医保改革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支撑作用。

孙晓灿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河南省医保统计工作还存在统计数据质量不高、统计分析深度不够、统计工作基础不实、能力建设不到位等问题。

孙晓灿要求,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统计工作对于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迎接挑战,积极作为,努力健全医保统计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统计信息化水平,切实加强医保统计分析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河南医保统计工作新局面。河南省医疗保障统计分析工作培训会成功举办

培训现场会与视频会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国家医保局规财法规司综合处张晨光处长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了专题授课指导。各省辖市医保局、经办机构和省医保局机关、局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郑州主会场现场,各县市、区医保局、经办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地284个分会场视频参会参会人数达到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