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国家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河南省启动会在新乡市召开

2022-09-19 17:17 来源:

  9月19日上午,2022年国家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河南省启动会在新乡市召开。飞行检查组国家督察员、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司长蒋成嘉,飞行检查组组长、安徽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俊,河南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河南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晓灿,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监管事务处处长袁辉出席会议。

  蒋成嘉司长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是维护社会平稳运行、解决群众疾病医疗后顾之忧的“压舱石”。强化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是医保部门和医疗卫生系统共同的责任。医保基金飞行检查是加强基金监管的一把“利剑”,是对医院管理精细化程度、诊疗规范化水平的深度“体检”,也是检视医保政策制定是否科学、管理是否精细、执行是否到位的重要契机,对打击欺诈骗保、促进医疗行业自律、维护基金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检查组要牢记职责使命,检查中要敢于动真碰硬,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细究,查实查透,对涉嫌存在恶性骗保问题的,一定紧抓不放、一查到底。被检省、被检地医保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人民群众的“看病钱”管好用好。

2022年国家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河南省启动会在新乡市召开

  王俊组长从检查目的、检查时间、检查范围及对象、检查内容、检查方式等方面明确具体工作要求,表示将在国家医保局的大力指导下,在被检省、市的鼎力支持下,在被检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共同营造一个依法检查、文明检查、廉洁检查的良好环境,共同完成好此次国家飞行检查任务。

2022年国家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河南省启动会在新乡市召开

  郑子健局长要求,全省各级医保部门及定点医药机构要深刻认识开展医保基金飞行检查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国家医保局、国家飞行检查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要全力配合国家医保局飞行检查组开展各项检查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服务保障。对飞行检查组检查反馈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核实,严格依法依规、逐条对应落实,确保全部按要求整改到位。

2022年国家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河南省启动会在新乡市召开

  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作会议发言。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新乡医保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医疗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表态发言。会上还公布了2022年国家医保基金飞行检查河南省被检机构名单。

  国家飞行检查组相关成员,省、市医保局,财政、卫健部门有关同志,新乡市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