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省医保局赴太洼村开展集中帮扶活动

2022-08-31 18:44 来源:

助力定点帮扶地区乡村振兴8月30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培峰一行赴济源示范区王屋镇太洼村开展集中帮扶活动。

省医保局赴太洼村开展集中帮扶活动

在太洼村党群中心广场进行了“送健康 助振兴”捐赠仪式。济源示范区组织部、医保局和平安养老保险河南分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刘培峰代表省医保局党组致辞。

刘培峰在致辞讲话中指出,时间成就不凡、奋斗谱写华章,几年来,面对疫情、灾情,在济源市示范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第一书记和村支两委带领下,太洼村组织建设日益巩固、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美丽村庄焕然一新、特色产业带动增收、乡村振兴更有底气,彻底摆脱了“集体经济空壳村”的落后面貌。省医保局将认真落实“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的工作要求,从推动产业发展、整治人居环境、激发群众动力、巩固脱贫成果方面,持续开展“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城乡文明协调发展,一如既往、一以贯之为太洼村健康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医保局赴太洼村开展集中帮扶活动

随后省医保局一行,在驻村第一书记王辉陪同下,走进结对帮扶的群众家中,刘培峰首先进入帮扶对象王红战家,关切地询问当前家庭生活及收入情况,听取心声心愿,了解医保政策及相关待遇落实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树牢建设美丽新农村的信心,争取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省医保局赴太洼村开展集中帮扶活动

尔后,刘培峰实地调研了太洼村集体经济产业项目,详细了解项目生产运营、助农作用发挥、产业资金投入和村民收益等情况。刘培峰强调,要坚持把产业助农、项目惠农作为乡村振兴的主攻方向,做优特色产业,强化服务引领,充分激发村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内生动力,通过产业发展和产业提升,实现村民增收、乡村致富。

省医保局赴太洼村开展集中帮扶活动

最后,在参观王屋镇新时代文明中心实践所时,刘培峰对王屋镇在文明实践活动中采取的积极举措和取得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王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建设,以开展活动、文化推广为抓手,把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做的很扎实,切实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在传播党的声音、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推动移风易俗、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方面的积极作用。